“童年不快乐” 马斯克澄清并非含金汤匙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亿万富翁马斯克影响力颇大,不仅受媒体广泛关注,还受到粉丝们的追捧。但马斯克本认为人们并不了解他,因为流传着这样的传言:他含着金汤匙出生,生活富足,从而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

世界第二大富豪马斯克(Elon Musk)5月7日在推特上向他的批评者介绍了他拮据的童年,当时他的家庭收入情况处于低中等收入之间。“童年不快乐,没有从任何人那里继承过任何东西,也没有人给过我大笔的资金礼物。”马斯克说。

该用户在推文中对马斯克的声明提出质疑,即他来美国时“没有钱,尽管在学校时有奖学金并打了两份工,但毕业时欠了10多万美元的债”。

该用户表示无法理解,一个富裕家庭的学生也会有很多经济困难。马斯克进一步写道:“我的父亲创建了一家小型电气/机械工程公司,并成功运营了20至30年,但后来陷入了困境。”

这位亿万富翁补充说,父亲已经基本破产了大约25年,需要他的兄弟和他提供经济支持

然而,马斯克还是对他的父亲表示感谢,并说“他确实值得称赞,他教会了我物理、工程和建筑的基本原理,这比金钱更有价值”。

“但在我高中毕业后没有给我任何实际意义上的经济支持。”马斯克说。马斯克和弟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南非的一名厨师和企业家,为父亲提供经济支持,但有一个条件,即他不能有不良行为。

“不幸的是,他还是做了。考虑到年幼的孩子,所以我们继续为他们提供经济支持。”马斯克说。马斯克的父亲埃罗尔(Errol Musk)今年77岁,去年埃罗尔证实与41岁继女生下二胎。

关于流传的父亲的“绿宝石矿”,马斯克说没有任何客观证据能够证明曾经有过这个矿。他说父亲曾告诉他,他在赞比亚的一个矿中拥有股份,“我有一段时间相信了他,但没有人见过这个矿,也没有关于它存在的任何记录”。如果真有这个矿,父亲不可能要求他和我弟弟提供经济支持。

马斯克还有一个妹妹托斯卡(Tosca),是一名电影制作人和导演,她经营着流媒体平台Passionflix,该平台将爱情小说改编成视频。

去年,托斯卡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他们童年的时候,父亲在他们面前对母亲进行身体和语言上的虐待。

托斯卡称,少年马斯克经常夹在父母中间,以保护他们的母亲。艰难的童年使马斯克和爸爸疏远了。

“有些人用仇恨的语言中伤我们,因为他们认为我们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拥有一切——这与事实相去甚远。在我成长的过程,一直都有能不能活下去的问题。”托斯卡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