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不快樂」 馬斯克澄清並非含金湯匙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億萬富翁馬斯克影響力頗大,不僅受媒體廣泛關注,還受到粉絲們的追捧。但馬斯克本認為人們並不了解他,因為流傳著這樣的傳言:他含著金湯匙出生,生活富足,從而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企業家之一。

世界第二大富豪馬斯克(Elon Musk)5月7日在推特上向他的批評者介紹了他拮据的童年,當時他的家庭收入情況處於低中等收入之間。「童年不快樂,沒有從任何人那裡繼承過任何東西,也沒有人給過我大筆的資金禮物。」馬斯克說。

該用戶在推文中對馬斯克的聲明提出質疑,即他來美國時「沒有錢,儘管在學校時有獎學金並打了兩份工,但畢業時欠了10多萬美元的債」。

該用戶表示無法理解,一個富裕家庭的學生也會有很多經濟困難。馬斯克進一步寫道:「我的父親創建了一家小型電氣/機械工程公司,並成功運營了20至30年,但後來陷入了困境。」

這位億萬富翁補充說,父親已經基本破產了大約25年,需要他的兄弟和他提供經濟支持

然而,馬斯克還是對他的父親表示感謝,並說「他確實值得稱讚,他教會了我物理、工程和建築的基本原理,這比金錢更有價值」。

「但在我高中畢業後沒有給我任何實際意義上的經濟支持。」馬斯克說。馬斯克和弟弟金巴爾·馬斯克(Kimbal Musk)——南非的一名廚師和企業家,為父親提供經濟支持,但有一個條件,即他不能有不良行為。

「不幸的是,他還是做了。考慮到年幼的孩子,所以我們繼續為他們提供經濟支持。」馬斯克說。馬斯克的父親埃羅爾(Errol Musk)今年77歲,去年埃羅爾證實與41歲繼女生下二胎。

關於流傳的父親的「綠寶石礦」,馬斯克說沒有任何客觀證據能夠證明曾經有過這個礦。他說父親曾告訴他,他在贊比亞的一個礦中擁有股份,「我有一段時間相信了他,但沒有人見過這個礦,也沒有關於它存在的任何記錄」。如果真有這個礦,父親不可能要求他和我弟弟提供經濟支持。

馬斯克還有一個妹妹托斯卡(Tosca),是一名電影製作人和導演,她經營著流媒體平台Passionflix,該平台將愛情小說改編成視頻。

去年,托斯卡在接受採訪時說,在他們童年的時候,父親在他們面前對母親進行身體和語言上的虐待。

托斯卡稱,少年馬斯克經常夾在父母中間,以保護他們的母親。艱難的童年使馬斯克和爸爸疏遠了。

「有些人用仇恨的語言中傷我們,因為他們認為我們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擁有一切——這與事實相去甚遠。在我成長的過程,一直都有能不能活下去的問題。」托斯卡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