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广达连中三元登龙头 林百里庆幸没回港留台创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美非农数据超预期 冲淡Fed暂停升息希望

美国联准会(Fed)5月会议后第一份出炉的非农就业数据极为强劲,虽缓解投资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也让人对Fed暗示暂停升息打上问号,芝加哥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周五(5日)表示,目前判断联准会6月是否升息还太早。

全球粮价涨 近一年首见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5日表示,在糖价领涨下,全球粮食价格4月翻扬,为一年来首见,但与2022年3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创下的纪录高点相比,仍低了20%左右。

在中投资转向 传SK海力士推迟无锡厂升级

研调机构集邦(TrendForce) 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美国对中共的最新技术限制带来的压力,韩国晶片制造商SK海力士将长期扩产重心转回韩国,已经推迟升级位于中国江苏省无锡工厂的记忆体晶片制造技术计划。

广达35周年 林百里:云端、AI服务器登龙头

笔电代工厂广达6日举办家庭日暨35周年庆祝活动,董事长林百里表示,广达“连中三元”,已经成为笔记型电脑、云端、人工智慧(AI)服务器的龙头,广达未来会更壮大,还透露与梁次震合作51年,当初没回香港留台创业是对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