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东部爆发洪水山崩 超20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非洲国家刚果东部暴发山洪和山体滑坡,截至周六(5月6日),死亡人数已超过200人,更多人失踪。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卡莱赫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数百所房屋被洪水冲走。救援人员和幸存者周六在废墟中挖掘,当地行政长官称目前已找到203具尸体。

村民坎贝莱的房子被冲毁,七个孩子只找到一具尸体,他正试图在泥土和瓦砾中寻找另外六个失踪的孩子。他找到邻居女人的尸体,她怀里抱着三个孩子。

村民紫库居娃的全家和所有邻居都被洪水冲走失踪。

周四,卡莱赫地区靠近基伍湖的河流决堤,当局称有数十人受伤,而通往受灾地区的几条主要道路因降雨而无法通行,阻碍了救援工作。

刚果总统齐塞克迪已宣布周一为全国哀悼日。中央政府正派遣危机管理小组前往灾区,支持当地政府。

非洲东部连日大雨,乌干达和肯尼亚的部分地区也遭遇特大暴雨,成千上万人受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