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東部爆發洪水山崩 超20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非洲國家剛果東部暴發山洪和山體滑坡,截至週六(5月6日),死亡人數已超過200人,更多人失蹤。搜尋工作仍在繼續。

卡萊赫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數百所房屋被洪水沖走。救援人員和倖存者週六在廢墟中挖掘,當地行政長官稱目前已找到203具屍體。

村民坎貝萊的房子被衝毀,七個孩子只找到一具尸體,他正試圖在泥土和瓦礫中尋找另外六個失蹤的孩子。他找到鄰居女人的屍體,她懷裡抱著三個孩子。

村民紫庫居娃的全家和所有鄰居都被洪水衝走失蹤。

週四,卡萊赫地區靠近基伍湖的河流決堤,當局稱有數十人受傷,而通往受災地區的幾條主要道路因降雨而無法通行,阻礙了救援工作。

剛果總統齊塞克迪已宣布週一為全國哀悼日。中央政府正派遣危機管理小組前往災區,支持當地政府。

非洲東部連日大雨,烏干達和肯尼亞的部分地區也遭遇特大暴雨,成千上萬人受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