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下令扎波罗热大撤退 国际原子能忧核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国际原子能机构周六(5月6日)发出警告,在乌克兰境内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有发生“核事故”的风险,俄罗斯任命的官员正在疏散附近城镇的居民。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自俄罗斯入侵以来引起了人们对核事故的担忧。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地区的局势正变得越来越不可预测,而且有潜在的危险。”

他呼吁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防止一场严重核事故,以及其对居民和环境造成的相关后果。

俄罗斯任命的扎波罗热地区官员周五表示,由于最近几天该地区的炮击加剧,他已下令疏散靠近的居民。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周日表示,居民们正在向亚速海沿岸的别尔江斯克和普里莫尔斯克方向疏散。

外界普遍认为,乌克兰春季对俄罗斯军队的反攻,很可能会在扎波罗热地区展开,该地区大约80%由俄罗斯控制。

扎波罗热核电站自2022年3月起由俄罗斯军队控制,位于第聂伯河畔,在这个地区,河水将俄军与乌克兰方面分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张瑞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