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顿中文学校联谊会举办首届歌唱比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休斯顿中文学校联谊会举办首届唱歌比赛,参赛者从8岁到18岁,吸引了多个族裔的学生参赛。我们一起来看。

休士顿中文学校联谊会上周六(4月29日)在侨教中心大礼堂,举办首届“汉字文化节中文学校歌唱比赛”。该活动由会长林琬真策划, 邀请大休士顿地区中文学校,以及主流学校中文班学生参加。

参赛的学生从8岁到18岁,并按照年龄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组,共计有32名参赛者。活动当日逾百人到场聆听观赛。

侨教中心主任王盈蓉表示,歌唱比赛能够鼓励更多的人来学习中文。

参赛学生中有亚裔、西裔和非裔。比赛方式由选手自选国、台、粤语歌曲一首,可自备音乐及乐器现场演唱,评分项目包含歌唱技巧、仪容台风、音色音准、咬字发音、歌词准确性共五项。现场五位评审由具有音乐专业或者侨社知名歌喉组成。

学生们演唱的歌曲有歌谣,流行歌曲,说唱,弹唱,形式多样。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评比出每组的优胜者,分别获得现金奖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