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中文學校聯誼會舉辦首屆歌唱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休斯頓中文學校聯誼會舉辦首屆唱歌比賽,參賽者從8歲到18歲,吸引了多個族裔的學生參賽。我們一起來看。

休士頓中文學校聯誼會上週六(4月29日)在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辦首屆「漢字文化節中文學校歌唱比賽」。該活動由會長林琬真策劃, 邀請大休士頓地區中文學校,以及主流學校中文班學生參加。

參賽的學生從8歲到18歲,並按照年齡分為初級、中級和高級三個組,共計有32名參賽者。活動當日逾百人到場聆聽觀賽。

僑教中心主任王盈蓉表示,歌唱比賽能夠鼓勵更多的人來學習中文。

參賽學生中有亞裔、西裔和非裔。比賽方式由選手自選國、台、粵語歌曲一首,可自備音樂及樂器現場演唱,評分項目包含歌唱技巧、儀容台風、音色音準、咬字發音、歌詞準確性共五項。現場五位評審由具有音樂專業或者僑社知名歌喉組成。

學生們演唱的歌曲有歌謠,流行歌曲,說唱,彈唱,形式多樣。經過2個多小時的比賽,評比出每組的優勝者,分別獲得現金獎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