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血汗手套”进美供应链 奴工产品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7日讯】5月4日,美媒“威斯康辛观察”(Wisconsin Watch)发布调查报导,曝光美国百年老字号、上市公司美沃奇(Milwaukee Tool)从中国湖南赤山监狱采购“血汗手套”,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共奴工产品的关注。

报导说,调查者经过长时间深入追踪,发现美沃奇公司的中国供应商提供的手套,是由监狱强迫高强度劳动生产的。不少被关押者因为高强度劳动和污染而患病。

调查者采访了曾在赤山监狱被强制劳动的人士,秘密调查了美沃奇的供应商上海赛立特公司(Shanghai Select Safety Products),还仔细分析了美国政府监管文件。结果发现,与赤山监狱有合作关系的赛立特为美沃奇生产“高性能手套”。

调查报导采访了曾经被关押在赤山监狱的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几年前,他被中共以所谓“颠复国家政权罪”判刑。

李明哲透露,在被关押期间,他和其他囚犯被强制制作手套,每天工作约13小时、每周7天,工资每天48美分,仅在中国新年期间获准休息。

“威斯康辛观察”还采访了另一位化名“徐伦”的被关押者。他透露,很多被关押者在温热的监狱工厂里患上了湿疹,因为吸入大量织物粉尘,他本人患上了过敏症。

李明哲和徐伦辨认出,多款在市面上流通的美沃奇手套正是他们在监狱期间制作的型号。他们还透露,美沃奇的供应商为上海赛立特公司。他们在狱中曾听到,也在订单上看到这家公司的名字。

遭中共判刑5年的公益组织“长沙富能”创办人程渊目前也在赤山监狱服刑。程渊的妻子两年前流亡美国, 她一直呼吁美沃奇公司停止采购监狱“血汗手套”。美沃奇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强迫劳动的说法。

李明哲就此事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赤山监狱把被监禁者当成技工、强迫其制作产品。血汗工厂还伪造记录。很多供应商贪图高利润,与监狱工厂达成隐秘合作协议。这种合作不会公开到供应文件中,因此强制劳动问题不为外界所知。

2019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 WOIPFG),通过对中共监狱、劳教所奴工产品的调查,发布独立调查报告揭示,长期以来,中共监狱强制奴工劳动、严重侵害人权、对国际社会进行经济侵略。

报告揭示,被奴役主体有法轮功学员,还有人权人士和律师、维权访民、地下教会成员、维吾尔人等,年龄从16至70岁不等。他们很多人每天被强迫要从事12~19个小时不等的残酷奴役。甚至当“生产任务”繁重时,他们还要“加班加点”,几天几夜不得合眼。

报告指出,据不完全调查所获的资料显示,中国目前至少有681家国有监狱企业。由于这些企业高度集中统一管理,劳力资源是几乎没有成本的奴工,而且是在挑战人体生理、心理极限和酷刑逼迫下的强制劳动,加之中共政府扶持,形成了超级强大的、超越限制的经济贸易实体。

2003年,中共将监狱企业与监狱分开,组建新的监狱国有独资公司及分公司。各级监狱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由各级党政官员担任,形成了从中共中央到基层全国高度统一计划、调配、管理的国家奴工产业。中共政府给予这些企业大量的优惠政策,刺激、鼓励该类产业的增长和吸引外资合作。

一些监狱企业在优惠政策的保护下,直接在招商引资广告中以地处监狱、劳教所区域、服刑人员劳动力低廉,来吸引外资,使奴工企业达到了惊人规模。例如,杭州中赛实业有限公司(Hangzhou Z-shine industrial Co.,Ltd.)下有38所监狱,奴工达4万余人,长年加工外贸出口服装,外销产品占90%。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