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地震1死27伤 严防大雨致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日本石川县能登地方5日发生最大震度6强地震石川县珠洲市政府统计,至今1人罹难、27人受伤、52人避难。另外,部分地区可能从今天(6日)晚间起降下大雨,须严防土石灾害。

这起地震发生在日本时间5日下午2时42分(台北时间下午1时42分),规模6.5、震源深度12公里。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能登地方目前受锋面影响断续降雨,根据预测,局部地区从今天入夜起到5月7日凌晨止可能出现激烈降雨,到7日白天止的24小时累积雨量,多的地区可能达到警报等级的120毫米。

稍早地震强烈摇晃地区地层可能有所松动,气象厅呼吁民众从今晚到5月7日白天,都必须对可能发生的土石灾害保持特别警戒。

截至今天上午8时止,珠洲市内5处避难所仍有52人续留避难。珠洲市政府表示,从地震发生至今,市内共有1人罹难、27人受伤。死者是在修理屋顶时从梯子摔落的65岁男性;伤者中有2人因重伤正住院接受治疗。

珠洲市当地名胜“见附岛”,因外形也被称作“军舰岛”,继2022年6月地震造成部分崩塌后,这次地震又有部分山坡崩塌,市府已封闭通往岛上的石头路,暂时禁止游客登岛。

2023年5月5日,日本中部石川县能登半岛沿海发生6.5级地震后,日本气象厅地震信息规划官员Toshihiro Shimoyama(右)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展示的地图和图表旁边讲话。(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每日新闻报导,专精地震学的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平田直说,能登半岛是地震长期持续活动的地区,这次地震可能是从2020年起持续的群震之一。

富士新闻网报导,珠洲市一处房屋因5月5日晚间5强地震倒塌阻塞道路,相关单位已拉起封锁线。珠洲市政府表示,至少有4栋民宅因5日地震倒塌。

珠洲市5月5日已在当地开设13处避难所,一度有252位民众暂时避难。被暂时作为避难所的当地公民馆馆长说,从2022年发生震度6弱地震后状况就很严峻,高龄长者从傍晚起就相继来避难,对不断发生地震感到不安。

今天上午当地断续降雨,对发生土石崩落等状况的忧虑也随之升高。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