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地震1死27傷 嚴防大雨致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5日發生最大震度6強地震石川縣珠洲市政府統計,至今1人罹難、27人受傷、52人避難。另外,部分地區可能從今天(6日)晚間起降下大雨,須嚴防土石災害。

這起地震發生在日本時間5日下午2時42分(台北時間下午1時42分),規模6.5、震源深度12公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能登地方目前受鋒面影響斷續降雨,根據預測,局部地區從今天入夜起到5月7日凌晨止可能出現激烈降雨,到7日白天止的24小時累積雨量,多的地區可能達到警報等級的120毫米。

稍早地震強烈搖晃地區地層可能有所鬆動,氣象廳呼籲民眾從今晚到5月7日白天,都必須對可能發生的土石災害保持特別警戒。

截至今天上午8時止,珠洲市內5處避難所仍有52人續留避難。珠洲市政府表示,從地震發生至今,市內共有1人罹難、27人受傷。死者是在修理屋頂時從梯子摔落的65歲男性;傷者中有2人因重傷正住院接受治療。

珠洲市當地名勝「見附島」,因外形也被稱作「軍艦島」,繼2022年6月地震造成部分崩塌後,這次地震又有部分山坡崩塌,市府已封閉通往島上的石頭路,暫時禁止遊客登島。

2023年5月5日,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沿海發生6.5級地震後,日本氣象廳地震信息規劃官員Toshihiro Shimoyama(右)在東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在展示的地圖和圖表旁邊講話。(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每日新聞報導,專精地震學的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平田直說,能登半島是地震長期持續活動的地區,這次地震可能是從2020年起持續的群震之一。

富士新聞網報導,珠洲市一處房屋因5月5日晚間5強地震倒塌阻塞道路,相關單位已拉起封鎖線。珠洲市政府表示,至少有4棟民宅因5日地震倒塌。

珠洲市5月5日已在當地開設13處避難所,一度有252位民眾暫時避難。被暫時作為避難所的當地公民館館長說,從2022年發生震度6弱地震後狀況就很嚴峻,高齡長者從傍晚起就相繼來避難,對不斷發生地震感到不安。

今天上午當地斷續降雨,對發生土石崩落等狀況的憂慮也隨之升高。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