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参院跨党派提案 授权拜登与台湾签租税协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6日讯】为了解决美台双重课税问题,美国参议院两党外交领袖提出法案,授权拜登政府与台湾“洽签租税协定”。

美国联邦参议院两党外交领袖,4日提交《台湾租税协定法案》,授权拜登政府与台湾洽签租税协定,促进双边贸易投资。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兹:“我们正面临全球日益不稳定和竞争的环境。也因此,我们的外交参与,与盟友和伙伴合作的努力,以及对抗极权国家的强制政策的努力都非常重要。”

法案由民主党籍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兹、共和党首席议员里契等人共同提出。法案提及,台湾作为美国前几大贸易伙伴及全球重要经济体,美国应进一步强化与台湾的经济关系。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3月就曾提及,美台缺乏租税协定是重大问题,将研究办法因应。

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陈建仁:“避免双重课税实际上对台美双方的经济发展,还有贸易投资都是相当有帮助的。我们也可以鼓励美国的中小企业或者是新创企业,能够在台湾来投资,这对于台美双方都是相当有贡献,我们也乐观其成。”

台湾政府力推台美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如今获得外委会跨党派支持,这项法案,协商完成后30天内送交国会,待参、众两院通过共同决议予以核准就会生效。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