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迎史上最贵母亲节 5招尽孝又省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5月14日母亲节就要到了,经济组织预计,今年美国人的母亲节消费将创历史新高。

母亲节是向妈妈表达感谢的最好机会。疫情过后的第一个母亲节,美国人似乎更舍得花钱。

全国零售联合会的最新调查预测,今年美国人的母亲节消费将高达357亿美元,平均每个人花274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节俭好生活”网站消费导师杰西卡·艾伦:“有很多办法可以让妈妈感觉到被爱、被欣赏,却不需要花很多钱。”

消费导师艾伦给出5个妙招,能让您花较少的钱,却让妈妈非常开心。

第一,不要冲动购物。提前想想妈妈的个性,什么会让她觉得特别。比如有些妈妈可能认为一个手工制作的卡片就很有心意,而有些妈妈会被一个装裱起来的家庭照片所打动。

第二,全盘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制定预算,并严格按照预算来准备礼物和筹划庆祝活动

第三,充分发挥想像力,不要跟风购买珠宝首饰等昂贵的礼物,而是根据妈妈的喜好,量身选择她最需要的东西。

节俭好生活”网站社区教练杰西卡·艾伦:“约(妈妈一起)拍一组照片,或者给妈妈预定一门她感兴趣的课程、甚至是私人教练,例如烹饪课。”

第四,亲自下厨。哪怕你不会做饭,也可以采购一些熟食或者半成品回家,用心准备一桌丰富的菜肴。并在聚餐后负责清理餐厅和厨房。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营造一些特别的时刻,让妈妈舒心、开心。比如陪妈妈看一部她最喜欢的电影,跳一支舞,或者爬一座山。

如何庆祝今年的母亲节,您有自己的好主意了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