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一刻:头比妈妈爪子小 北极熊宝宝可爱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在最后的“轻松一刻”单元,我们去看刚诞生的北极熊宝宝和回归自然的神鹫

见到饲养员,会害羞的躲在妈妈身下,浑身雪白的北极熊宝宝,站在母熊的怀里,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

尽管身高还不到妈妈的大腿,头比妈妈的爪子还小,但小熊会顽皮的咬着妈妈的下巴,试图站起来。或者干脆跑出妈妈的保护圈,扶着房门学站立。

小熊去年12月19日降生。刚出生时只有900克,全身几乎没有毛,看不见也听不见。

这是德国汉堡动物园21年来繁育出的第一只北极熊,而2002年出生的那只熊宝宝,正是这位初为人母的北极熊维多利亚。

不过,现在北极熊宝宝还不能见陌生人,动物园也没有给出开放公众参观的时间表,粉丝们还要再耐心等等。

分别由英国和美国繁育的帕图拉蜗牛们,在法属波利尼西亚汇合啦。

研究人员在它们身上点上红色的紫外线反射涂料。这样它们在回归山林后,夜晚能发光,方便追踪它们的安全。

这些蜗牛共有8个种类,其中4种已经在野外完全灭绝,3种在野外极度濒危,还有1种几乎濒临灭绝。

帕图拉蜗牛也叫波利尼西亚树蜗牛,30年前,因为人类引入的外来物种,导致这种蜗牛快速消亡。

墨西哥城查普尔特佩克动物园去年繁育成功的一对加州神鹫,从秃头、秃脖子、浑身绒毛的小鸟,已经长成身高一米多的大块头啦。它们展开的双翼接近3米,只是看一眼,就能感受到它们高空霸主的气势。

身为极度濒危的物种,这两只年轻的大鸟,担负着重振家族雄风的历史重任。

按计划,它们会先到圣·佩德罗·玛蒂尔山的鸟舍生活几个月,适应野外的挑战。之后,它们将展开神鹫的翅膀,飞往祖先的自然栖息地,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