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提案 吁关闭纽约中领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最近,美国两名共和党众议员呼吁拜登政府,关闭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和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理由是这两个机构代表中共政权在纽约经营秘密警察站,参与迫害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

大纪元5月4日报导,美国众议员汤姆·蒂凡尼(Tom Tiffany)与众议员兰斯·古登(Lance Gooden )上周提出一个法案,呼吁把“中共特工赶出纽约市”。

蒂凡尼引用了一份纽约市中共秘密警察局的报告,调查显示,中共特工在世界各地经营有100多个此类警察站。

蒂凡尼表示,问题是,中共(CCP)在世界各地设立了这些警察局,包括在纽约市,却没有引起太多关注。

“所以我认为,拜登政府应该关闭它。我们的提议是,领事馆应该被关闭。那些参与此事的中共 (政权) 外交官员应该被赶出美国。”他补充说。

这个法案的提出与最近美国司法部宣布指控与中共公安部有关系的两个人有关。蒂凡尼说,中共设立秘密警察站,试图恐吓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违背了“我们国家的开放自由”。

蒂凡尼特别指出,《纽约邮报》4月18日援引一份报告,从加州到纽约,从西到东,还有中共的另外六个中共秘密警察站。

他说,“我希望,我们的情报机构继续调查此事。在全国范围内,不管这些机构叫什么,领事馆、派出所,或者其他间谍机构,只要看到他们有间谍行为,就应该关闭它们,因为它们恐吓美国领土上的人,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

这位国会议员建议,拜登政府应该对中共的威胁采取强硬态度。

“如果你后退,恶霸会继续踩你的脚趾,我们需要尽早处理这个问题,”他说,“你看看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的事情。如果我们现在不站出来,如果我们只是采取绥靖政策,他们只会更加得寸进尺。”

2022年9月,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表一份报告说,中共政权的特工在多个国家进行秘密活动,利用秘密警察局作为行动据点监视中国异议人士,甚至胁迫中国侨民返回中国。

4月1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两名纽约华裔居民,分别是61岁的卢建旺(译音:Lu Jianwang)和59岁的陈金平(译音:Chen Jinping),卢曾担任纽约长乐公会会长,而陈则是秘书长。

美国执法人员表示,两人接受中共政府指使,在纽约中国城建立海外警察站,在没有管辖权或外交批准的情况下进行秘密非法活动,定位和报告批评中共政府的美国华裔居民,经营“巨魔农场(troll farm)”,在网络上骚扰批评中共的团体。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