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参议院拟提法案 五大方面抵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5日讯】美国国会周三(5月3日)宣布,计划起草一项新法案,来加强应对中共威胁。法案涵盖限制中共获取关键技术,以及阻止入侵台湾等五个方面。

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今天我们宣布一项新举措,周三宣布,两党将联合起草一项全面对抗中共的法案,从五个方面来抵制中共。”

首先,限制中共获得尖端技术;第二,限制美国对华投资,和阻止中国购买美国农田;第三,提高美国在关键技术上的国内投资;第四,制定针对中共‘一带一路’政策的替代方案;最后,阻止中共挑起与台湾或该地区其他盟友的冲突。

舒默表示,去年通过的《芯片与科学法案》是这项新法案的基石,新法案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共的限制,尤其是在保护尖端技术、限制对华投资方面,切断中共的经济命脉、反制中共胁迫。

舒默:“加强出口管制法律并确定可能需要的新制裁措施,并反制中国政府的胁迫。要限制流向中国(共)政府的投资, 我们有责任确保美国不向中国(共)当局输血,阻止其发展军事技术。 我们必须确保我们能够阻止中国(共)当局利用我们的自由社会,获取甚至窃取美国的创新和关键技术。”

中共威胁被视为本世纪最大的威胁,法案还没起草就已获得多位国会议员的支持。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国家海外运作拨款小组主席昆斯:“共同应对本世纪最重大的挑战,也就是中共。”

美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李德:“建立一种力量结构结合我们所有盟友,能够在不间断的基础上,作战行动与通信。他们(中共)将面临与世界对抗,如果他们(中共)尝试任何事。”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默克利:“我们必须加紧努力,终结中国(共)的跨国镇压策略。中国(共)政府的高科技专制,对我们的价值观和自由构成重大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