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本绘本募集捐台中偏乡 开启孩子阅读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阅读力量大!有社会公益团体发起募集1万本绘本,要分送给台中市和平区内的国中国小幼儿园等10所部落学校,希望让偏乡孩子们爱上阅读。

艺人LuLu:“我第一次上街好像是幼稚园小班的时候,我妈就让我到巷子口的杂货店去买,真的是去买牛奶。”

担任绘本募集活动代言人的艺人LuLu黄路梓茵,来自台中市和平区松鹤部落,从小爱阅读,透过阅读学习让自己沉淀,不管是主持或演出,都有更深层的表现。这次不但自己捐出藏书,还替她在主持界的师傅黄子佼捐书。

LuLu:“我出发台中前他有给我说,他捐了15套书,然后有新有旧,旧的就是玉米读过的,所以如果和平的小朋友有刚好拿到玉米妹妹读过的书的话,也很可爱。”

台中市和平区国小四年级学生黄同学:“我们老师礼拜五会先带我们晨读,之后下午的时候我们会(上线)认证。”

深知阅读的力量大,有协会发起1万本绘本募集,集结了台中邮局等超过20个企业、社团当捐书人,希望在今年(2023年)底分送给10所部落学校

台湾大和志工社会关怀协会理事长何正仁:“应该说文字更少、图画更多的绘本,跟他们对他们更有帮助,而且可能跟他们有更多的创意想法的发想。”

立委江启程太太刘姿伶:“希望不只在年底以前能募集1万本,集结大家的力量超过1万本,把所有的爱心送到和平。”

台中市议员朱元宏太太林俞妙:“我们不只要募书,不只要捐款,那我们更要走出去,成为去行动、去说故事的人好吗?”

台中市和平区国小校长林伶慧:“就是透过阅读发现到我们的小朋友气质也改变了,因为我一直说我们气质的美容就是靠阅读。”

主办单位表示,不只要募书,还要提升阅读力,成为谷关当地的“公益书房”,希望让更多部落学童一起分享阅读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