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本繪本募集捐台中偏鄉 開啟孩子閱讀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閱讀力量大!有社會公益團體發起募集1萬本繪本,要分送給台中市和平區內的國中國小幼兒園等10所部落學校,希望讓偏鄉孩子們愛上閱讀。

藝人LuLu:「我第一次上街好像是幼稚園小班的時候,我媽就讓我到巷子口的雜貨店去買,真的是去買牛奶。」

擔任繪本募集活動代言人的藝人LuLu黃路梓茵,來自台中市和平區松鶴部落,從小愛閱讀,透過閱讀學習讓自己沉澱,不管是主持或演出,都有更深層的表現。這次不但自己捐出藏書,還替她在主持界的師傅黃子佼捐書。

LuLu:「我出發台中前他有給我說,他捐了15套書,然後有新有舊,舊的就是玉米讀過的,所以如果和平的小朋友有剛好拿到玉米妹妹讀過的書的話,也很可愛。」

台中市和平區國小四年級學生黃同學:「我們老師禮拜五會先帶我們晨讀,之後下午的時候我們會(上線)認證。」

深知閱讀的力量大,有協會發起1萬本繪本募集,集結了台中郵局等超過20個企業、社團當捐書人,希望在今年(2023年)底分送給10所部落學校

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何正仁:「應該說文字更少、圖畫更多的繪本,跟他們對他們更有幫助,而且可能跟他們有更多的創意想法的發想。」

立委江啟程太太劉姿伶:「希望不只在年底以前能募集1萬本,集結大家的力量超過1萬本,把所有的愛心送到和平。」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太太林俞妙:「我們不只要募書,不只要捐款,那我們更要走出去,成為去行動、去說故事的人好嗎?」

台中市和平區國小校長林伶慧:「就是透過閱讀發現到我們的小朋友氣質也改變了,因為我一直說我們氣質的美容就是靠閱讀。」

主辦單位表示,不只要募書,還要提升閱讀力,成為谷關當地的「公益書房」,希望讓更多部落學童一起分享閱讀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趙揚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