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间谍法升级 台国安局示警赴中国风险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中共近日升级了所谓的“反间谍法”,将在7月1日执行。中华民国国安局长,5月3日在立法院备询时警告,未来台湾人到访中国大陆的安全风险增加。

中共以所谓“分裂国家”名义抓捕、审判台湾民众,案例层出不穷。而中共近期修订通过反间谍法,扩大间谍行为解读,包括投靠所谓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等。相关法律7月1日执行,恐怕增加台人赴中国被捕风险。

民进党立委林静仪VS.国安局长蔡明彦:“反间谍法出来之后,现在就我了解是外商企业很多都人人自危,除了我们的退役的军人到中国之后,他可能会有被罗织入罪的问题,甚至一般民众是不是在这个部分也会有所影响?”“我们会特别要注意的是,有没有影响到所谓外商,或是所谓的这个外国的记者,还有维权人士到中国大陆可能产生的一个风险,这部分会不会对两岸的交流产生负面影响,我们必须要持续的来密注。”

台湾人未来到中国,可能因为过去的言论、参加的组织活动,遭中共官方任意定罪。国安局也示警,入境中国时,手机内储存的资料,也可能变成“罪证”。

民进党立委林静仪VS.国安局长蔡明彦:“台湾这边的民众,或者曾经担任军职或担任公职或者是在台湾有相关的一些社团活动的这些民众,他去那边他光是手机内的一些照片、言论,都可能被罗织入罪对不对?”“对,我想在这个部分也真的要请民众到对岸去进行交流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到委员刚刚所提到的这一点, 包括你手机里面的一个内容,你可能在进出中国海关的过程当中,就已经被中国海关相关的安全人员来进行检查。”

蔡明彦也指出,中共一方面“促统促融”,计划各种两岸交流,另一面加强对内控制,关键在于担心交流活动,动摇中共内部统治基础。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