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疫情限制 非法移民将激增 拜登向边境派1500名军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4日讯】再来关注美墨边境,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莱德,周二(5月2日)表示,在解除全国疫情紧急状态后,预计移民数量会激增,拜登政府将向美墨边境派遣1500名军人,协助维护边境安全。

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5月11日解除中共病毒限制措施,非法移民可能激增,为此将临时派遣1500名士兵,协助确保美墨边境安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赖德:“90天内,1500名来自现役部门的军事人员将发挥关键能力,填补地面探测和监测、数据输入和仓库支持的空白,直到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能够通过合同支持解决这些需求。军事人员将不直接参与执法活动。”

拜登任内,非法越境移民被捕数量创纪录,受到各方批评。外界担忧,一旦限制措施在5月11日结束,每天可能有超过一万人次越境。

目前,边境虽然驻守着25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但仍可能难以应对紧急局面。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梅嫩德斯表示,拜登向边境派兵的决定不可接受。

德州参议员约翰·科宁表示,对这项举措没有信心。

美国参议员 约翰·科宁:“我认为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对他们愿意处理这个问题的信心为零。”

目前移民只能在到达美国后寻求庇护。众议院周二提出2023年边界安全法,内容包括重新启动边界墙建设,部署技术,增加边境巡逻人员数量,预计将在下周投票表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