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经文杯高球赛推动外交 跨世代以球会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趁着凉爽天气,南加州中华民国高尔夫球联合会于周一(1日),举办了第27届的“经文杯”高尔夫球邀请赛,现场超过120位选手以球会友,一较高下。

南加州中华民国高尔夫球联合会,周一(1日)在惠提尔市(Whittier)的加州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California Country Club),举办第27届2023年“经文杯”高尔夫球邀请赛。

南加州中华民国高尔夫球联合会会长叶俊麟:“不仅加深跟侨民互动的关系,也希望藉由这个球赛,可以拉近很多大家平常没有见面的朋友,甚至可以做一些所谓的软实力,国民外交。”

驻洛杉矶经文处副处长张正育:“齐聚一堂,大家交流,然后在这么好、这么凉爽的天气下,同场较劲、同场竞技。”

南加州中华民国高尔夫球联合会创会会长邱垂煌:“不是风和日丽,是不冷不热,没太阳,这个是专门为我们女性球友的设计,怕她们晒到太阳。”

前驻美代表、高龄81岁的袁健生表示,运动是维持健康的好办法。

前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袁健生:“27年了,大家还是很热情参加。”“不但你对外交的领域要懂,你在社交上面,不管是跳舞唱歌运动,都要学习一点,这样你到国外去,很容易跟人家融入,尤其西方的社会。”

叶俊麟:“那我们也一棒接一棒,希望经文杯能够办得有声有色。期待所有侨民能够踊跃参加。”

现场120多名选手,有来自各年龄层的侨民,除了以球会友,也藉由“经文杯”作为外交平台,提升台湾的能见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朱利安加州惠提尔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