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铁链女发声”活动人士展巨型海报视频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近日,一群活动人士发布了一段视频,通过在野外拉开巨型海报的方式发出“让铁链女发声”和释放因探访铁链女被捕的网友“乌衣”的呼吁。该视频在国内迅速遭封杀,但在海外引发了众华人网友的关切。

从海外视频共享平台上发布的视频中可看到,一群女士在野外空旷地点向四面同时展开了一张巨型海报,上面印有“丰县铁链女”的头像,并配有 “让铁链女发声”的文字。这些活动人士还齐声高喊:“让铁链女发声!释放乌衣!我们是谁?中国女权!我们要让女性发声!”

中国网友乌衣曾前往丰县声援铁链女,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关押至今。

这些活动者在视频中通过打出字幕的形式提出了4点要求:1.再审“铁链女”案;2.追责渎职官员;3.恢复小花梅自由;4.释放乌衣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这段视频曾短暂的在微博上被传播,不少网友们纷纷留言追问“铁链女”和“乌衣”的下落,小花梅有没有回家?但视频和相关评论很快就遭到当局审查机制删除。

其中,网名为“雾述野”的中国网友写道:“不能问乌衣在哪,乌衣什么时候被释放?不能转发和讨论铁链女,不能说,不能听,不能看。”

网友“侯哥_你的样子”也留言质问:“为啥不让铁链女说话?为啥不让乌衣说话?”

该视频和相关评论被中共网管封杀后,有中国网友把视频转发到海外社交平台,也引起了大批华人网友的关注和热议。网友们纷纷为活动人数的勇敢行为点赞。

据早前的报导,大陆一名容貌姣好的女子年少时被人贩子拐卖后,被徐州丰县男子董志民用铁链关锁在没有门窗的小黑屋里二十多年,期间据信还遭受了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残,并被迫生育了8个孩子。此事件2022年1月被自媒体人曝光后,引发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要求解救被铁链锁住的女子,严惩人贩子和董志民的呼声铺天盖地。江苏当局先后公布5份漏洞百出的调查公告,试图掩盖人贩子贩卖妇女儿童黑幕失败后,把“铁链女”关入精神病院与外界隔离,同时严密封锁了发现“铁链女”的村子,禁止外人进入调查。为平息众怒,当地警方抓捕了董志民和几个涉案的人贩子。

今年4月7日,徐州市中级法院对“丰县八孩案”进行了一审宣判。拘禁虐待“铁链女”的董志民因犯虐待“家庭成员”罪、虐待罪、非法拘禁罪,被判处9年徒刑。外界普遍认为,法院对董志民的判决量刑太轻,而且指控的罪名明显避重就轻,最重要的“强奸罪”被故意回避了,而且此案在许多关键问题上仍然是疑点重重。

当时互联网上也有大批网友留言追问:“铁链女”和亲属在哪儿?为什么不让他们出庭现身?知名律师迟夙生曾在社交媒体发帖质问:“有通知被害人或者被害人代理出庭参加诉讼吗?”作家李承鹏回应道:“不会的,那会穿帮的!”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