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政变疑云 中央警卫局长突然神秘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中国长假期间,中国大陆多地发生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中国长假 山东等地突发爆炸 多人伤亡

5月1日上午8点36分,山东聊城一座化工厂发生爆炸。爆炸地点在“中化集团鲁西化工”双氧水生产区,现场浓烟滚滚。官方通报称,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另有一人失踪。实际伤亡情况和事故原因不明。

同一天,在吉林省长春朝阳区新华路小区也发生爆炸事故。视频显示,现场玻璃碎屑与各种杂物散落一地,还有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附近商户表示,当时听到巨响,玻璃都震碎了。伤亡情况不明。

甘肃酒泉发生严重车祸 6人遇难 12人受伤

长假的第一天,4月29日上午,甘肃省酒泉市境内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在金塔县境内S228线航天村6组林场路段,一辆重型半挂车和一辆小型面包车发生碰撞。现场燃起大火,冒出滚滚浓烟。事故造成6人遇难12人受伤,真实伤亡情况和事故原因不明。

四岁女童捡垃圾刺痛数亿网友 视频遭屏蔽

4月28日,湖北恩施州一个小女孩捡垃圾视频在网上热传。

视频显示,一个小女孩提着一个大编织袋,正在垃圾桶旁边捡垃圾。一位好心男子上前询问小女孩,并将一个空瓶子丢进了小女孩的空口袋。据视频发布者透露,这个小女孩只有4岁。

视频在网上发酵,小女孩的遭遇让不少网友揪心。有网友评论:CG 图卡“这个视频刺痛了数亿中国人!中共援助外国数万亿元的时候,可曾想过他们? ”

随着视频被大量转发,原始视频已被当局删除。

长假乱象 黄河壶口瀑布外建围墙 收费才能看

长假期间,许多大陆景点乱象丛生,引发游客不满。在著名的黄河壶口瀑布,沿途部分路段被挡上围墙,需要买票进入才能观看。

目击者:“不让看,到壶口那儿就看不上了,围得严严实实的。看!在壶口瀑布上边这儿挡的是围墙。”

有网友嘲讽:这是防止有人不买门票“偷窥”祖国河山。

广西桂林某景区 如厕需买55元门票

4月28日,有网友发视频曝光,在广西桂林某景区外没有公厕,游客必须购买55元门票才能上厕所,引发舆论哗然。

游客:“多少钱?”
工作人员:“55元。”
游客:“55元上个厕所?”

长假找罪受?黄山游客在厕所过夜

长假期间,乱象不断。4月29日,在安徽黄山的光明顶景点,有大量游客挤在公厕里过夜,而他们还被要求,不能影响他人上厕所。

语音提示:“如果您执意夜宿,请您遵守公共秩序,不要影响他人正常如厕。”

抗议当局停发养老金 重庆市民楼顶抛洒传单

5月1日传出的视频显示,在重庆解放碑,有人在楼顶抛撒传单,疑似抗议当局停发养老金

截图显示,抗议者在传单中写道:“如果停发养老金,就应该在执法时拿出停发依据。”

抗议者撒传单的做法和勇气,获得网友称赞。

政变疑云!中央警卫局长突然神秘死亡

近日,大陆网上传出,中共中央警卫局原局长王少军中将在北京病死,但消息在国内被封杀,政论家陈破空分析,事件引发中南海发生政变的疑云。

微信公众号“中警中诚”4月27日发布讣告: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警卫局局长、兼中央警卫团团长王少军4月26日病亡。但未透露具体死因。但该消息已经在大陆微博上被屏蔽。

王少军任内曾多次陪同习近平外访,2017年6月,习近平访港期间,王少军全程护卫。王少军突然神秘死亡,中共又封杀其讣告,引发外界猜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