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再破局 苏丹冲突持续 多国继续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尽管已宣布延长停火,但苏丹交战双方的冲突仍在继续。联合国形容当地局势是“灾难性的”。与此同时,美、英等各国正在继续撤侨行动。

虽然周日苏丹冲突双方,在国际压力下同意将人道主义停火再延长72小时,但周一隆隆的枪炮声依旧响彻首都喀土穆,战斗一直延续到晚间,仍没有停歇的迹象。

自4月15日爆发以来,这场冲突已造成至少5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数万名苏丹人逃往他国。

联合国周一形容,苏丹的局势是“灾难性的”,并预计可能将有80万人逃离苏丹。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Stéphane Dujarric:“如果不迅速解决这场危机,我们将继续看到更多的人被迫逃离。”

美国则继续呼吁,冲突双方实现停火。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让双方都放下武器,并愿意进行谈判,讨论最终过渡到文职政府,这也是苏丹人民所希望的。”

鉴于苏丹的严峻形势,各国正在继续撤侨行动。

周一,一艘美国海军船只搭载着16个国家的约300位公民从苏丹抵达沙特的乍得港,其中包括约100位美国公民。

美国公民Amal Hamimi:“我把我的家人留在了那儿(苏丹),因为他们无法离开家,所以(我感到)很艰难,但上了船之后,感觉很好。”

美国总领事法里斯·阿萨德:“我们一直在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停地工作,以保护美国公民并送他们回家。这是这趟旅程的第一步。”

美国国务院周日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帮助近1000名美国人逃离了苏丹冲突

英国也宣布,又一架撤离英国公民的航班将于周一晚从喀土穆起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