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厂爆炸起火 至少5死1伤1失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5月1日,山东省聊城市一家化工厂爆炸发生火灾。官方称事故造成5死1伤1失踪。因为中共一贯隐瞒真相,实际伤亡情况尚不确定。

当天网上传出多个视频显示,聊城市高新区一工厂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浓烟不远处有三个化工塔,分别印有鲁西水溶肥、鲁西硝基肥、鲁西硫基肥的字样。

直到1日晚间,聊城高新区管委会才发布官方通报,称当天上午,中化集团鲁西化工双氧水生产区发生爆炸火灾事故。现场明火已扑灭。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送医救治,另有1人失联。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早上8点左右,一名本地居民在距离鲁西化工工业园区15公里的家中听到一声巨响,后来在网上看到鲁西化工工业园区起火的消息。另有一位当地村民也在离工业园区7公里外的东阿县城听到了爆炸声,12点左右,他到达现场时看到火已经灭掉。

讽刺的是,就在鲁西化工厂爆炸的当天,当地官方微博“山东应急管理”还发布消息称,4月29日,聊城市应急局局长赵松俭带队到鲁西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督导检查‘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云云。

化工厂爆炸之后,该博文已被删除。

早在2013年7月27日下午,该化工厂的双氧水萃取塔就曾发生爆炸起火,大火燃烧10多个小时才被扑灭。目击者称火苗窜起几层楼高。事后官方宣传“无人员伤亡”。

2022年3月22日上午,网上又传出据称是该化工厂爆炸起火的视频。视频中可见远处浓烟滚滚,一名男子连声说:“看,鲁西化工,鲁西化工爆炸了。”大陆媒体随后证实,当天聊城市确实出现巨响,但官方宣称“化工厂没有爆炸”。

据鲁西集团官网介绍,该集团是国有控股企业,总资产343亿元人民币,产业涉及化工、化肥、装备制造安装及化工研究设计等。2020年加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2021年和2022年,该集团都进入《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