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下落传出新消息 先送北京后返武汉仍被严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出狱后一度行踪不明。现有知情者向德媒披露,方斌一度被送往北京,但随后又返回武汉。目前暂住姐姐家中,仍受到警方与社区居委会严密监控

方斌因在武汉封城期间打破中共官方消息封锁的铁幕,率先实地探访并报导了武汉的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导致大批患者死亡的情况,遭秘密判刑入狱。有消息称,他被关押超过3年后已于4月30日获释,但具体去向不明。

德国之声中文网5月1日报导说,有知情人士透露,方斌30日出狱后确实先被送往北京的儿子家,但他儿子对父亲的到来感到“为难”,当天与方斌吃了顿饭并为他买了几套衣服后,就买了回武汉的车票。5月1日早上7时许,方斌已回到武汉,目前住在他姐姐家。

知情者说,虽然方斌已刑满获释,但他目前“仍受警方与社区居委会的严密监控”。

截至目前,方斌本人仍未正式向外界发声。

2020年初武汉爆发大规模新冠疫情并封城后,他亲自前往医院及殡葬场所拍摄了实况视频,向外界报导了大量感染者死亡的情况。还曾经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发短视频,展示写着“全民抵抗,还政于民”的横幅,呼吁民众奋起反抗专制制度。其后不久,方斌遭警方抓捕并秘密判刑,完全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