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下落傳出新消息 先送北京後返武漢仍被嚴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出獄後一度行蹤不明。現有知情者向德媒披露,方斌一度被送往北京,但隨後又返回武漢。目前暫住姐姐家中,仍受到警方與社區居委會嚴密監控

方斌因在武漢封城期間打破中共官方消息封鎖的鐵幕,率先實地探訪並報導了武漢的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導致大批患者死亡的情況,遭祕密判刑入獄。有消息稱,他被關押超過3年後已於4月30日獲釋,但具体去向不明。

德國之聲中文網5月1日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方斌30日出獄後確實先被送往北京的兒子家,但他兒子對父親的到來感到「為難」,當天與方斌吃了頓飯並為他買了幾套衣服後,就買了回武漢的車票。5月1日早上7時許,方斌已回到武漢,目前住在他姐姐家。

知情者說,雖然方斌已刑滿獲釋,但他目前「仍受警方與社區居委會的嚴密監控」。

截至目前,方斌本人仍未正式向外界發聲。

2020年初武漢爆發大規模新冠疫情並封城後,他親自前往醫院及殯葬場所拍攝了實況視頻,向外界報導了大量感染者死亡的情況。還曾經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發短視頻,展示寫著「全民抵抗,還政於民」的橫幅,呼籲民眾奮起反抗專制制度。其後不久,方斌遭警方抓捕並祕密判刑,完全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