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特战队首度演练登陆协防台湾 直言敌方为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据美媒报导,日前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ASOC)首次演练在中共侵台时登陆台湾,反击中共军队。演习中明确对手就是中共。

美国军事网站“military.com”4月29日报导,作为美军特战司令部的年度战力展示演习的其中一环,160特种作战航空团的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27日在加州的布莱格堡(Fort Bragg)基地展开登陆台湾的演习,其作战任务是抵御中共军队的入侵。

参与演习的军人匿名透露,这次演习中首次使用台湾场景,并布置了具体的模型来模拟台湾。

在演习开始前的演讲中,美军陆军作战司令布拉加(Jonathan P. Braga)中将表示:“根据我们的国防战略,(中共)是我们面临的真实挑战。”

他还说,美军的最终目的是“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是我们的工作”。

报导说,演习中动用了卡尔古斯塔夫无后座力炮(Carl Gustaf recoilless rifles),并演练突破地道,还出动了在乌克兰战场重创俄军的“弹簧刀”无人机(Switchblade)等装备。

这次演习将过去美军在全球反恐战争中使用的典型战术及武器与其它工具结合,反映了美军特战司令部在为与主要军事对手可能发生冲突做准备时,已做出重大改变。

报导称,美军向来避免公开强调冲突,但这次演习中罕见直呼对手为中共或其军队。

在展开作战之前,美军特种部队的一名军官向现场逾百名代表民众的人员宣布:“上级即将交付任务,要求我们在台湾岛上展开行动,反制中共军方。”

一些平民也在演习中扮演协同作战人员的角色,例如在模拟陆军小队攻击时,特种部队士兵会带着他们徒步逼近敌军。

多名曾协助训练乌克兰人的官兵也参加了这次演习。他们表示,要将作战基础磨练得更完善。他们特别提到,在危机发生后,指导那些流离失所的平民已成为一个很重要的工作。他们也传授如何在被俘后脱逃的战术。

官兵们还在演习中展现了语言能力,他们会说中高程度的中文或俄语。

专责心理战的官兵也负责传授信息战的相关内容,指导如何应对在全球散播的网络迷因和敌方假信息。一名高级军官表示,如何判断战争信息的真伪与重要性是一大关键,掌握了这些就等于掌握了情报优势,可以用来战胜不遵守普世规范的敌人。

演习中经常使用一个术语“灰色地带”,用以指代中共和俄罗斯的违反国际规则的战略,例如它们常通过非国家性质的机构或个人在网络上“执行任务”,借此展开“低强度战争”,以便绕过国际法规范,避免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