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编剧史航被爆性骚扰 多名女孩指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中国知名编剧史航近期被爆曾性骚扰多名女性,已经有多名女孩出面指控遭到史航骚扰,他曾为讲述少女受到性侵的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撰写推荐语。其出版社日前宣布,已经开始删除对史航的推荐语。

一篇史航涉嫌性骚扰的匿名投稿,日前在大陆网站疯传,投稿女性称,史航曾在2019年对自己有言语和肢体上的性骚扰。这篇投稿发出后,迅速在微博上传播,“史航性骚扰”的相关话题,4月28日晚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此后,又有多名受害者以匿名或实名的方式讲述类似遭遇,至4月30日,已有6人站出来,对史航作出性骚扰指控。

其中一位化名小黄的女孩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谈到,她希望女孩们能多留个心眼,能尽可能地保护自己不受到这类伤害。而一旦伤害发生,要及时固定证据。

公开信息显示,史航现年52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编剧代表作有《凤求凰》《铁齿铜牙纪晓岚》《大漠豪情》等,在圈内颇为知名。

随着性骚扰事件发酵,有关史航的作品已经开始下架。4月30日凌晨,图书公司“磨铁图书”在微博发文表示,已经开始删除《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中的史航推荐语,范围包括电子书、再版纸本书中的文字,以及留存在各网路平台中的相关内容。

5月1日,《新周刊》在微博发布声明称,“我们已关注到多位女性对于史航涉嫌性骚扰行为的指控及相关媒体的报道。······鉴于此,我们已于昨日(4月30日)解除了史航作为刀锋图书奖推委的资格,并且停止与史航的一切合作。”

另据微博消息,4月30日史航原本受邀出席一个北京的读书分享会,而现在出版方表示该活动延期,疑与本次性骚扰风波有关。

中国文化圈近期不断传出性骚扰事件。在此之前,出版品牌“一页folio”创始人范新被指曾性侵下属未遂。4月下旬,范新在网上公开道歉。一页方面在4月27日发声明表示,范新将彻底退出公司全部业务,同步撤除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并启动退股流程。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