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刑满下落不明 传被送往北京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中国公民记者方斌,因曝光武汉疫情真相,被秘密判刑3年,于4月30日刑满。但美联社未能确认方斌获释的消息,另有报导称,方斌出狱后将被送去北京的住处。

美联社4月30日称,目前还没有方斌获释的确切消息,也无法从有关部门获得详情。武汉公安局两个办公室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宣判方斌案的法庭周日电话无人接听,而受理方斌上诉法庭的一位女士则表示,无权回应相关问题。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披露,由于多种原因,方斌出狱后将被送去北京的住处,不能继续留在武汉。

武汉市民林先生:“你这个人的身份敏感,你从监狱里面放出来,你还是要受到很多很多的监督和制约,这个其实是官方的一贯做法。如果说牵扯到人越多,那肯定是说明官方对他是越在意,希望把他给孤立,不希望他获释以后继续从事这些(官方)不高兴的社会活动,包括接受自由媒体的采访。”

一名与方斌家属有联系的武汉人士杨先生29日对大纪元表示,方斌将于30日被释放,而当地关注方斌的人,都被严格管控起来。

大陆人权关注者姜先生也告诉新唐人,他被警告“五一”期间不能到外地,尤其不能到北京。

大陆人权关注者姜先生:“现在联系不到他(方斌),我打电话,他那个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这几天不是五一放假嘛,人家不让往远走,原来我不是想上北京,再上武汉,不让我走,特意说了,你在五一期间你别到处走了,上边领导说了,尤其不能上北京。”

一份机密文件4月23日在网上曝光,显示方斌案是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直接操控,武汉法院只是奉命行事。

方斌刑满前的4月26日,推特出现一个疑似冒充“方斌”的账号,说“我回来了”,但到了5月1日,该推特账号已经不存在。“张展关注组”发起人王剑虹女士说,假方斌推号出现,真方斌处境危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