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总统大选登场 结果将影响与台湾邦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巴拉圭周日(4月30日)开始总统大选投票。本次选举被看做是执政党“红党”几十年来遭遇的最大挑战。而大选结果也可能会影响巴拉圭与台湾的邦交关系,来看报导。

巴拉圭投票站于当地时间周日早上7点开放, 44岁经济学家、现任执政党红党总统候选人圣地亚哥·佩纳(Santiago Pena)和反对党领导人60岁的政治老将艾弗兰·阿莱格里(Efrain Alegre)分别前往投票站投票,预计这两位总统候选人将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这次选举的焦点议题是经济问题、腐败指控,以及候选人对台湾的看法。

阿莱格里领导一个中左翼联盟,他曾承诺如果当选,将转与中共建交,从而将巴拉圭的大豆及牛肉销往中国;而红党候选人佩纳则表示,他将保持与台湾的邦交关系。

中共近年来通过承诺增加贸易、贷款和投资等手段挖走台湾的外交盟友。巴拉圭是台湾目前仅剩的13个邦交国之一。

自1950年代以来,巴拉圭政坛的大部分时间都由红党把持,但目前红党的支持度受到经济放缓和贪污指控的打击。

一项选前调查显示,佩纳的支持度为32.8%,略微落后阿莱格里的34.3%。

巴拉圭选民Bernardo Retamoso:“我投票赞成改变。 执政党在害我。 我要改变。”

巴拉圭选民Miena Navarro:“所有的公民都希望,无论谁接任总统,要能为民众提供更好的生活质量、工作和安全保障,这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

预计选举的初步结果,将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上7点左右出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