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第一共和銀行將被FDIC接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據彭博社週六(4月29日)報導,第一共和銀行最快可能在週末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而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的銀行,被要求在週日前提交對收購第一共和銀行的報價。

報導中說,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在週四晚些時候就與銀行聯繫,尋找有興趣的買家。

知情人士說,根據週五提交的這些文件,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至少邀請了兩家公司,參與下一步的競標。

第一共和銀行股價週五(28日)收盤下跌43%,本週市值蒸發75%。股價觸及2.99美元的歷史低點。

目前,該銀行的市值接近5.57億美元,與2021年11月,超過400億美元的峰值相去甚遠。

儘管第一共和銀行會倒閉,但專家認為,只要找到收購方,造成的影響可能是有限的。

美國大學華盛頓法學院商業法項目副主任V. GERARD COMIZIO :「如果這發生在一個月前,我認為人們會像所有銀行監管機構和銀行業一樣,產生極大的擔憂,這有點像基本上傳染,就是一家銀行將導致另一家銀行倒閉的概念,銀行擠兌,尤其是擁有大量未投保存款的銀行。上個月市場已經穩定下來。 所以,很可能,我認為大多數對此感興趣的各方都在希望,會有接管人,會有買家,然後基本上會相對平靜。」

如果總部位於舊金山的第一共和銀行進入破產管理程序,這將是3月以來,倒閉的第三家美國銀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