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初中生遭老师体罚自杀 家长控告被拒绝立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近日,中国江西省吉安市一中学生在校遭老师打骂后自杀身亡。学生家长控告老师,警察不予立案。当地教育局官员称,消息不实,正调查,网友评论说,“不是正调查呢吗,怎么做出的‘不实’的结论?”

4月28日,大陆澎湃新闻下属“七环视频”发布视频,视频中,学生家长钟先生说,“因为体育课霸占了他(孩子)的兴趣爱好课,又生病请假,涉事老师不让孩子请假,揪着孩子的脸让他滚出去,还说了很难听的话,侮辱孩子的话,孩子随后跑到他爷爷奶奶家,自己拿了根绳子回到自己家,反锁着门,自杀了。”

家长表示,这个涉事老师经常打骂学生,“他不仅打我的小孩,也打别人的小孩”。

(网络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一张安福县公安局的“不予立案通知书”,内容是:钟某文控告刘某德,“你于2023年3月10日,控告刘某德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一案”,经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

面对大陆媒体记者询问,安福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称,“他在网上发布的是不实的消息”,已经派了调查组去调查了。

4月28日,安福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说,知道此事,但具体情况不便透漏。

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事发学校是江西吉安安福县章庄学校。公开资料显示,此学校位于江西吉安安福县章庄乡,是一所普通初中,隶属于西吉安安福县教育局。

(网络视频截图)

针对教育局人员回应,网友质疑说,“不是正调查呢吗,怎么做出的‘不实’的结论”,“先给结论,再找证据”,“正在调查就先把‘不实’说出来了?预定好结果了?”

(网络截图)

在中国大陆,学校老师体罚、侮辱学生的事件频传,4月15日,网络上出现“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老师体罚学生”视频,视频中,十多名同学站着,被老师用脚踹、扇脸,并用棍子殴打。

2022年3月8号,上海一民办学校12岁小学生邓某某,由于遭到老师长时间的言辞侮辱和恐吓后,于2022年3月29日夜里自杀身亡。

2021年11月9日 九江市一小学生被班主任辱骂后跳楼自杀。

今年1月份,一名高中生披露河北省衡水第二中学体罚、虐待学生等侵犯人权的管理模式;河南雅圣思教育基地也被网友揭发严重的虐待学生的问题,网络曝光后,引发舆论愤慨。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衡水中学缺乏人性的管理模式,学生没有人格尊严和人身自由,但在中共体制下这一现象得不到纠正,是因为学生在应试教育的指挥棒下,完全成为了流水线上的一个产品。

吴绍平说,“在这种地方成长的学生,他们是失去自我的,没有自由的思想和独立的人格,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也是没办法得到保证的。”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