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惧网络搜索 审查规则超6.6万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中共对网际网络的审查由来已久,最新一份报告发现,中国的网络搜寻引擎有超过6.6万条审查规则。有民众表示,这反映了中共的惊恐。

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网络安全研究小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26日发表的报告,中国8个提供搜索服务的在线平台,包括搜寻引擎百度、搜狗和必应;社群媒体网站微博、抖音、哔哩哔哩和百度知道,以及电商巨头京东,都建立了严格的审查机制。

大陆原司法人员杨先生:“新闻审查本来就一直有的,在各行各业里头,特别在政府体制内都一直有这样的,它在意识形态的那种洗脑,技术方面是控制很严格的。你搜索到那些都没啥意义,都是他们想让你看的,不痛不痒的,让老百姓有些话题。”

报告指出,中国的搜寻引擎有超过6.6万条审查内容的规则,所有平台都受到广泛的法律限制,所有被视为威胁中共统治和所谓社会稳定的政治、种族或宗教内容都在审查范围之内。

杨先生:“政治安全、社会管控的需要,他们都把这些词汇公开拿到会议上在宣传,他们都不避讳。各种政府部门、各种行业,包括所有的政府,大大小小的政府,他们都把所谓的社会怎么安全稳定、社会管控列为头等大事,怎么治安啊治理啊,综合治理啊,就这些消息都不能传播的,它都是法律上都给你这么定的。”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张先生:“那肯定是他们心虚啊,他们怕啊。他们在国际上日渐孤立,然后国内的经济不景气,民族意识的觉醒程度在逐渐的加大,他们已经感到了惊恐,为了延续它的专制的生命,它的新闻肯定是不真实的。”

报告还指出,包括必应在内的搜寻引擎已创建算法,来“硬审查”被认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搜索,要么不提供搜索结果,要么将结果限制在选定的来源,那些遵循中共指示的政府机构或官方新闻机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