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懼網絡搜索 審查規則超6.6萬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中共對網際網絡的審查由來已久,最新一份報告發現,中國的網絡搜尋引擎有超過6.6萬條審查規則。有民眾表示,這反映了中共的驚恐。

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網絡安全研究小組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26日發表的報告,中國8個提供搜索服務的在線平台,包括搜尋引擎百度、搜狗和必應;社群媒體網站微博、抖音、嗶哩嗶哩和百度知道,以及電商巨頭京東,都建立了嚴格的審查機制。

大陸原司法人員楊先生:「新聞審查本來就一直有的,在各行各業裡頭,特別在政府體制內都一直有這樣的,它在意識形態的那種洗腦,技術方面是控制很嚴格的。你搜索到那些都沒啥意義,都是他們想讓你看的,不痛不癢的,讓老百姓有些話題。」

報告指出,中國的搜尋引擎有超過6.6萬條審查內容的規則,所有平台都受到廣泛的法律限制,所有被視為威脅中共統治和所謂社會穩定的政治、種族或宗教內容都在審查範圍之內。

楊先生:「政治安全、社會管控的需要,他們都把這些詞彙公開拿到會議上在宣傳,他們都不避諱。各種政府部門、各種行業,包括所有的政府,大大小小的政府,他們都把所謂的社會怎麼安全穩定、社會管控列為頭等大事,怎麼治安啊治理啊,綜合治理啊,就這些消息都不能傳播的,它都是法律上都給你這麼定的。」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張先生:「那肯定是他們心虛啊,他們怕啊。他們在國際上日漸孤立,然後國內的經濟不景氣,民族意識的覺醒程度在逐漸的加大,他們已經感到了驚恐,為了延續它的專制的生命,它的新聞肯定是不真實的。」

報告還指出,包括必應在內的搜尋引擎已創建算法,來「硬審查」被認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搜索,要麼不提供搜索結果,要麼將結果限制在選定的來源,那些遵循中共指示的政府機構或官方新聞機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