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失业率高企 青年纷纷进庙求神拜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中国正遭遇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青少年在假日期间,纷纷到寺庙求神拜佛,祈祷能找到一官半职,引发议论。

在过去的周末,倒春寒的天气下,北京雍和宫挤满了来烧香拜佛的民众,而且以年轻人面孔居多,他们大多祈求更好的工作前景。有舆论分析,这个现象,除了显示出就业危机,另一方面,中共多年来无神论的洗脑失败,可见一斑。

大学生陈同学和孔同学:“压力很大,因为压力太大了嘛,所以才会出来各种散心啊,逛逛寺庙啊,拜一下祈神啊。”

研究生于同学:“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话,就会想来这边拜一下,祈求更好的工作。”

携程旅行网(Trip.com)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寺庙访问量与去年同比增长310%,大约一半的游客是90后的青年。

大学生陈同学:“学业的门槛在不断的提升,高学历的人越来越多。”

今年,中国创纪录的有1,158万名大学毕业生要求职,总数比去年多出80万。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年龄在 16 至 24 岁之间的中国年轻人里,有五分之一处于失业状态。真实数据不明。

斯坦福大学中国经济与制度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许成钢教授:“实际情况要比这个数字还要严重得多,原因是因为它的统计数字,它的所谓失业率是按照城市人口来的。年轻人的大规模的失业告诉了我们什么?告诉我们大量的企业关闭,即便是没有关闭的,企业也在萎缩。”

路透社指出,中国私营企业占60%以上的经济产值,以及80%的城市就业,但在过去三年里,私企受到清零封锁的严重打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