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失業率高企 青年紛紛進廟求神拜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中國正遭遇居高不下的失業率,青少年在假日期間,紛紛到寺廟求神拜佛,祈禱能找到一官半職,引發議論。

在過去的週末,倒春寒的天氣下,北京雍和宮擠滿了來燒香拜佛的民眾,而且以年輕人面孔居多,他們大多祈求更好的工作前景。有輿論分析,這個現象,除了顯示出就業危機,另一方面,中共多年來無神論的洗腦失敗,可見一斑。

大學生陳同學和孔同學:「壓力很大,因為壓力太大了嘛,所以才會出來各種散心啊,逛逛寺廟啊,拜一下祈神啊。」

研究生于同學:「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就會想來這邊拜一下,祈求更好的工作。」

攜程旅行網(Trip.com)數據顯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寺廟訪問量與去年同比增長310%,大約一半的遊客是90後的青年。

大學生陳同學:「學業的門檻在不斷的提升,高學歷的人越來越多。」

今年,中國創紀錄的有1,158萬名大學畢業生要求職,總數比去年多出80萬。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年齡在 16 至 24 歲之間的中國年輕人裡,有五分之一處於失業狀態。真實數據不明。

斯坦福大學中國經濟與制度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許成鋼教授:「實際情況要比這個數字還要嚴重得多,原因是因為它的統計數字,它的所謂失業率是按照城市人口來的。年輕人的大規模的失業告訴了我們什麼?告訴我們大量的企業關閉,即便是沒有關閉的,企業也在萎縮。」

路透社指出,中國私營企業占60%以上的經濟產值,以及80%的城市就業,但在過去三年裡,私企受到清零封鎖的嚴重打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