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取消航班19万 美航空业投诉量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美国航空业又进入繁忙季,航班延误和取消频繁发生。怎样才能降低这类遭遇的概率,来聼专家建议。

飞机延误、航班取消、行李丢失……美国运输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旅客对航空公司的投诉量是2021年的2倍,几乎是2019年的5倍!

美国公共利益研究小组消费监督员特丽莎·穆瑞:“大约三分之一的投诉是因为(航班被)取消和延误。这一点值得注意。去年,我们国家有19万个航班被取消。”

在国会4月26号对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预算听证中,众议员奎格利为民吐槽。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美国联邦众议员迈克·奎格利:“今年听到的选民意见就够糟心的了。在更艰难的时期,选民告诉我:觉得自己不是在买机票,而是在买运气。”

航空公司也有一肚子苦水,它们面对着人手短缺,还得应对预算削减。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航空公司的)运营环境(比以前)困难多了。”

航班取消、延误如此频繁,怎样才能确保我们的出行呢?

专家说,早上的航班取消率比较低。此外,最好在手机上安装您所乘坐航空公司的应用程序,可以实时了解航班的动态,也能在航班取消时,快速改签。

特丽莎·穆瑞:“如果你需要收到航班日期更改、延误通知,或需要重新订票,那麽用手机程序比拨打800电话更容易。(打热线电话)耗在那儿,要等几个小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