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取消航班19萬 美航空業投訴量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美國航空業又進入繁忙季,航班延誤和取消頻繁發生。怎樣才能降低這類遭遇的機率,來聼專家建議。

飛機延誤、航班取消、行李丟失……美國運輸部最新公佈數據顯示,2022年,旅客對航空公司的投訴量是2021年的2倍,幾乎是2019年的5倍!

美國公共利益研究小組消費監督員特麗莎·穆瑞:「大約三分之一的投訴是因爲(航班被)取消和延誤。這一點值得注意。去年,我們國家有19萬個航班被取消。」

在國會4月26號對聯邦航空管理局的預算聽證中,衆議員奎格利爲民吐槽。

來自伊利諾伊州的美國聯邦衆議員邁克·奎格利:「今年聽到的選民意見就夠糟心的了。在更艱難的時期,選民告訴我:覺得自己不是在買機票,而是在買運氣。」

航空公司也有一肚子苦水,它們面對著人手短缺,還得應對預算削減。

美聯航首席執行官斯科特·柯比:「(航空公司的)運營環境(比以前)困難多了。」

航班取消、延誤如此頻繁,怎樣才能確保我們的出行呢?

專家說,早上的航班取消率比較低。此外,最好在手機上安裝您所乘坐航空公司的應用程序,可以實時了解航班的動態,也能在航班取消時,快速改簽。

特麗莎·穆瑞:「如果你需要收到航班日期更改、延誤通知,或需要重新訂票,那麽用手機程序比撥打800電話更容易。(打熱綫電話)耗在那兒,要等幾個小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