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挑衅尽收眼底 媒体亲睹中菲海警对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中共与菲律宾在南海再度发生对峙事件。一艘中共海警船近日在南海争议性海域拦截了一艘菲律宾巡逻舰,双方险些相撞。而这一幕都曝光在了国际媒体的面前。

4月23日,在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海海域,一艘中共海警船,正在逼近一艘体积较小的菲律宾巡逻舰,双方舰船眼看就要撞上,菲律宾指挥官及时关掉引擎,掉转船头。

当时,在菲律宾另一艘巡逻舰上的媒体团队目睹了这一过程。

菲律宾“马拉帕斯夸”号巡逻船船长Rodel Hernandez:“当时我试图进入阿云金礁(仁爱暗沙),他们(中共海警)突然越过我们的船头。实际上我们与他们的距离只有约40到50码(约36至46米)。”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巡逻船“马拉帕斯夸”号船长赫尔南德斯事后回忆,要不是他下令关掉引擎,双方船只恐怕已经相撞。

Rodel Hernandez:“我们称之为危险的操作,(中共海警船)没有适当考虑航行安全,只是为了阻止我们进入阿云金礁(仁爱暗沙)。”

这起事件发生在南沙群岛仁爱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仁爱暗沙距离菲律宾巴拉望岛约200公里,而距离最近的中国领土海南岛超过1000公里。

赫尔南德斯称,中共船只经常阻挠菲律宾船只在仁爱暗沙附近巡逻,而23日的对峙是最惊险的一次。

中共与菲律宾近年来频频在南海发生对峙。今年2月,中共海警船曾逼近一艘菲律宾船只,并用“军用级别的激光”照射船上人员,导致数名船员短暂失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