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挑釁盡收眼底 媒體親睹中菲海警對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中共與菲律賓在南海再度發生對峙事件。一艘中共海警船近日在南海爭議性海域攔截了一艘菲律賓巡邏艦,雙方險些相撞。而這一幕都曝光在了國際媒體的面前。

4月23日,在存在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一艘中共海警船,正在逼近一艘體積較小的菲律賓巡邏艦,雙方艦船眼看就要撞上,菲律賓指揮官及時關掉引擎,掉轉船頭。

當時,在菲律賓另一艘巡邏艦上的媒體團隊目睹了這一過程。

菲律賓「馬拉帕斯夸」號巡邏船船長Rodel Hernandez:「當時我試圖進入阿雲金礁(仁愛暗沙),他們(中共海警)突然越過我們的船頭。實際上我們與他們的距離只有約40到50碼(約36至46米)。」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巡邏船「馬拉帕斯夸」號船長赫爾南德斯事後回憶,要不是他下令關掉引擎,雙方船隻恐怕已經相撞。

Rodel Hernandez:「我們稱之為危險的操作,(中共海警船)沒有適當考慮航行安全,只是為了阻止我們進入阿雲金礁(仁愛暗沙)。」

這起事件發生在南沙群島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仁愛暗沙距離菲律賓巴拉望島約200公里,而距離最近的中國領土海南島超過1000公里。

赫爾南德斯稱,中共船隻經常阻撓菲律賓船隻在仁愛暗沙附近巡邏,而23日的對峙是最驚險的一次。

中共與菲律賓近年來頻頻在南海發生對峙。今年2月,中共海警船曾逼近一艘菲律賓船隻,並用「軍用級別的激光」照射船上人員,導致數名船員短暫失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