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刘特佐非法游说 美国说唱歌手被判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周三,曾获得格莱美奖的美国歌手米歇尔,因涉嫌为中共游说美国政界,被联邦陪审团认定有罪。米歇尔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美国司法部周三发布公告,联邦陪审团认定,美国歌手米歇尔,被指控的共谋罪、隐瞒重要事实、作虚假记录、担任未注册的外国势力代理人等罪名成立。

指控说,2017年前后,米歇尔开始秘密游说时任美国总统和司法部,放弃调查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等人挪用公款的罪行,并遣返一名中国公民。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他还涉嫌合谋提供和隐瞒来自外国的捐款。

助理检察长波利特表示,“今天的判决表明,任何参与非法外国资助活动以影响美国官员、选举或刑事司法系统的人,都将被绳之以法。”

刘特佐和中共公安部的指示下,进行未公开游说的还有布罗迪和戴维斯等人。

刘特佐目前在逃,其“一马发展公司”贪污案涉及广泛,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近日也现身华府法庭作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