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劉特佐非法遊說 美國說唱歌手被判有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週三,曾獲得格萊美獎的美國歌手米歇爾,因涉嫌為中共遊說美國政界,被聯邦陪審團認定有罪。米歇爾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美國司法部週三發布公告,聯邦陪審團認定,美國歌手米歇爾,被指控的共謀罪、隱瞞重要事實、作虛假記錄、擔任未註冊的外國勢力代理人等罪名成立。

指控說,2017年前後,米歇爾開始秘密遊說時任美國總統和司法部,放棄調查馬來西亞富商劉特佐等人挪用公款的罪行,並遣返一名中國公民。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他還涉嫌合謀提供和隱瞞來自外國的捐款。

助理檢察長波利特表示,「今天的判決表明,任何參與非法外國資助活動以影響美國官員、選舉或刑事司法系統的人,都將被繩之以法。」

劉特佐和中共公安部的指示下,進行未公開遊說的還有布羅迪和戴維斯等人。

劉特佐目前在逃,其「一馬發展公司」貪污案涉及廣泛,著名影星萊昂納多近日也現身華府法庭作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