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促制裁华为云等中企 分析:忧国安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日前,九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呼吁,将华为云阿里云等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清单。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三(4月26日)回应,这些中国云端公司可能构成国安威胁。

前华为工程师曾进:“如果美国人用阿里云或者华为云的话,那么美国人的数据都会在华为云和阿里云上。那这个云是由华为和阿里在控制的,这就毫无疑问的就有很大的安全风险。就像把鸡蛋放在别人的篮子里边了。”

前华为工程师曾进认为,这些中企的云端平台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风险。

曾进:“因为这个云平台,既可以把你的数据放在云平台上,也可以把你的应用,就是你的业务应用的一些软件放在上面,等于说你有什么数据,你的业务在做些什么事情,它全都可以知道了,安全威胁是非常大的。”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这些云端服务公司都是中共扶持的,受到中共政权的控制。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构成了美国数字时代的最大的威胁。美国就要进行全面的防控。那么在高科技上、数字经济科技方面的脱钩,肯定是要全面推行的。中共以国家之力来扶持阿里云、华为云,这些背后都是有中共的国家政权因素在里面的,所以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王赫认为,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美国将中共控制的企业列入实体清单,是必然的。

王赫:“美国议员所提出来的把中共的华为云像这些(公司)纳入出口管制名单,这是迟早的事情。因为云服务是信息社会的一个基础设施,谁掌握了云服务,那就等于信息资源这一块占了很大的优势。那么它对国家安全肯定是会有影响的。所以美国要相应的做一些限制,那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周三,阿里云宣布史上最大规模降价。从5月7日起,核心产品价格全线下调15%到50%,存储产品最高降幅达50%。王赫认为,在面临美国制裁的形势下,阿里云开始打价格战了。

王赫:“像阿里云(这些公司),他生意已经做到这样的,他不仅是做中国生意,也做世界的生意了。那么现在对美国政策的动向,他是非常敏感的。那么现在,他要抢占这个市场,来抵销美国(制裁)政策的影响,他就要走那个价格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