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制裁華為雲等中企 分析:憂國安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日前,九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呼籲,將華為雲阿里雲等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三(4月26日)回應,這些中國雲端公司可能構成國安威脅。

前華爲工程師曾進:「如果美國人用阿里雲或者華為雲的話,那麼美國人的數據都會在華為雲和阿里雲上。那這個雲是由華為和阿里在控制的,這就毫無疑問的就有很大的安全風險。就像把雞蛋放在別人的籃子裡邊了。」

前華爲工程師曾進認為,這些中企的雲端平台存在相當大的安全風險。

曾進:「因為這個雲平台,既可以把你的數據放在雲平台上,也可以把你的應用,就是你的業務應用的一些軟件放在上面,等於說你有什麼數據,你的業務在做些什麼事情,它全都可以知道了,安全威脅是非常大的。」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這些雲端服務公司都是中共扶持的,受到中共政權的控制。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構成了美國數字時代的最大的威脅。美國就要進行全面的防控。那麼在高科技上、數字經濟科技方面的脫鉤,肯定是要全面推行的。中共以國家之力來扶持阿里雲、華為雲,這些背後都是有中共的國家政權因素在裡面的,所以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王赫認為,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美國將中共控制的企業列入實體清單,是必然的。

王赫:「美國議員所提出來的把中共的華為雲像這些(公司)納入出口管制名單,這是遲早的事情。因為雲服務是信息社會的一個基礎設施,誰掌握了雲服務,那就等於信息資源這一塊佔了很大的優勢。那麼它對國家安全肯定是會有影響的。所以美國要相應的做一些限制,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週三,阿里雲宣布史上最大規模降價。從5月7日起,核心產品價格全線下調15%到50%,存儲產品最高降幅達50%。王赫認為,在面臨美國制裁的形勢下,阿里雲開始打價格戰了。

王赫:「像阿里雲(這些公司),他生意已經做到這樣的,他不僅是做中國生意,也做世界的生意了。那麼現在對美國政策的動向,他是非常敏感的。那麼現在,他要搶佔這個市場,來抵銷美國(制裁)政策的影響,他就要走那個價格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