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导师抄袭十年 被讽:这不是抄袭是复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中国美术学院教师徐跋骋抄袭海外艺术家画作被曝光,网友嘲讽:“这哪是抄袭,这就是复印。”

4月20日,英国艺术家Seana Gavin在推特上发文称,徐跋骋剽窃了她的作品,相关作品的售价高达10万美元。

Seana Gavin还贴出了她的原创作品和徐跋骋抄袭的画作,用来对比。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Seana Gavin (@seanagavin) 分享的帖子

这起事件引发中国舆论热议,网友嘲讽,徐跋骋抄别人的作品,只是颜色略有不同,创作时间不同,其它的元素有如复制粘贴。

“这哪是抄袭,这就是复印。”“丢人现眼啊。”“抄袭别人的画由此带来巨额收入,这是不用坐牢的吗?”

“相信这绝不是个例,学术界该好好清清毒了。抄袭、强占学生的研究成果、骗取国家专项研究经费……该好好清理整顿了!”

有网友爆料,徐跋骋在过去十年间,涉嫌大量抄袭国外小众艺术家的作品,并出示对比图。

还有知情网友说:“他还抄国内画家的作品,只不过被压下来了。”

徐跋骋抄袭事件还引发网友一连串的质疑:他抄了十年,难道中国美术学院没一个人发现?国内没一位美术家发现?美术行业这么多从业者就没一个人发现?这不科学。

徐跋骋抄袭事情曝光后,4月26日晚,中国美术学院发布通告称,该校教师徐跋骋学术不端行为属实,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的处分,终止聘用关系。

39岁的徐跋骋是江苏省无锡市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抄袭丑闻被曝光前,他是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工作室的导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