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手段重现 五一出游有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日,中国各地疫情升温。官方称,“五一假期旅游景区一旦出现疫情,将全面排查滞留的游客,特别是外地游客,引发民众质疑,并担忧防疫政策卷土重来。

4月26日,中共文旅部官员在记者会上说,针对五一假期出游,加强疫情防控,一旦出现疫情,会同相关方面立即全面排查滞留游客,特别是外省滞留游客情况。

官方重启强制排查游客的防疫措施,引发民众质疑,并担忧“清零”防疫政策是否又卷土重来。

大陆民众张先生:“五一我要去附近的城市喝几趟喜酒啊,今年五一有疫情的话,要排查滞留游客,什么疫情不疫情的,等于是这乱搞的这里,在国外放开好多年了。”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在中国已降为乙类乙管了,有网友批评:“那些搞事情的人是漠视法律法规吗?管控封城期间老百姓怨声载道,还要再重来一遍好填饱你们的腰包?”

大陆民众周先生:“疫情要查核酸的话,封到外边了,那回不到家来了,那就不得了啊!哎呀!不合理的东西多啊,现在这个主要是保命啊,不是玩啊。”

疫情三年期间,中共地方政府借着防疫的名义,对外地游客或来自疫区的民众“强制隔离”,收取高昂的隔离费,引发民怨,甚至发生冲突事件,例如:2021年10月,内蒙古著名景点额济纳旗爆发疫情,宾馆趁机涨价,数千游客不缴费不让返乡。

大陆民众刘先生:“确实是个信号,得防他点,能不走的尽量不走吧,指不定他又想到什么损招?他除了割韭菜,他会什么呀?流氓加土匪嘛,缺钱了,他们开始又想捞钱了,是这么回事,哎呀缺德的呢,这不是正常社会呀。”

中国今年五一假期自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5天。27日,多名大陆民众告诉新唐人,每年五一假期,各地景点人满为患,三年来,五一过后,疫情就大爆发,在中国,五一出游是花钱买罪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