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客运增温!恢复疫前8成 台旅游业乐看景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台湾在疫情后观光复苏,旅游业看好景气。航空业者表示,航空班次回到疫情前的8成。台北城市马拉松赛,也看好国际跑者回流。

摆出跑步姿势,“网球一哥”卢彦勋、“台湾蝶王”王冠闳,及长跑好手周庭印,一身运动休闲装扮同台。航空公司举办城市观光马拉松,看好疫后国际跑者回归。

长荣航空总经理 孙嘉明:“海外这边透过线下报名的都已经超过1000位,所以基本上我们保守估计,至少应该会有2000到3000位的海外的选手来。”

马拉松下半年开跑,迎接国外跑者,航空业者也和北市观传局及旅游业合作包装行程,带动相关北市观光景点。疫后观光持续成长,旅游业者也看好景气,长荣航表示北美、欧洲线没有淡季,载客率9成。

长荣航空总经理 孙嘉明:“因为今年我们其实到第二季,我们整个航次数已经,跟疫情前相比已经回到了将近83%。”

旅游平台台湾总经理 李雅宁:“我们现在是非常乐观,因为其实从日本宣布开放,到现在这个,不管是数字,观光局的数字其实都,已经超前我们的预想了。”

旅游平台业者分析,“说走就走”旅游型态热度已经退烧,民众更倾向预定行程后出游,也进一步推出一站式打包玩乐行程、住宿方案的新服务。看准旅游消费型态变化,业者各出奇招,抢攻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