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客運增溫!恢復疫前8成 台旅遊業樂看景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台灣在疫情後觀光復甦,旅遊業看好景氣。航空業者表示,航空班次回到疫情前的8成。台北城市馬拉松賽,也看好國際跑者回流。

擺出跑步姿勢,「網球一哥」盧彥勳、「台灣蝶王」王冠閎,及長跑好手周庭印,一身運動休閒裝扮同台。航空公司舉辦城市觀光馬拉松,看好疫後國際跑者回歸。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海外這邊透過線下報名的都已經超過1000位,所以基本上我們保守估計,至少應該會有2000到3000位的海外的選手來。」

馬拉松下半年開跑,迎接國外跑者,航空業者也和北市觀傳局及旅遊業合作包裝行程,帶動相關北市觀光景點。疫後觀光持續成長,旅遊業者也看好景氣,長榮航表示北美、歐洲線沒有淡季,載客率9成。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因為今年我們其實到第二季,我們整個航次數已經,跟疫情前相比已經回到了將近83%。」

旅遊平台台灣總經理 李雅寧:「我們現在是非常樂觀,因為其實從日本宣布開放,到現在這個,不管是數字,觀光局的數字其實都,已經超前我們的預想了。」

旅遊平台業者分析,「說走就走」旅遊型態熱度已經退燒,民眾更傾向預定行程後出遊,也進一步推出一站式打包玩樂行程、住宿方案的新服務。看準旅遊消費型態變化,業者各出奇招,搶攻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