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吧犯罪率涨 华裔官员见招拆招预防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拥有超过60%亚裔人口的南加城市钻石吧,近年的盗窃问题非常严重。当地华裔市长和市议员,对犯罪问题提出了看法和解决方案。来看报导。

洛县警局的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南加钻石吧市的犯罪率整体上升了0.65%。华裔市长周柏华表示,小企业盗窃案近期非常猖獗。

钻石吧市市长周柏华:“我们有几个高速公路出口通往钻石吧。所以很多时候盗贼会在半夜出来,打破窗户,抢走现金,然后开上高速公路离开。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他表示,市府正在积极与警方合作,打击商业盗窃等犯罪。

周柏华:“钻石吧市议会正在谈论安装车牌辨识器,让摄像头能在主要十字路口读取车牌。我们现在正在谈论这个议题。希望这能成为警方打击更多犯罪的另一个工具。”

市议员邓嘉猷也指出,近期有许多民众遭遇信件盗窃。

钻石吧市市议员邓嘉猷:“第一,把那个邮箱换成这种有钥匙的邮箱,这样就不容易轻易被打开。第二,就是要定期把邮箱里面的邮件都要拿出来,不要在里面放太久。”

除了疫情造成的经济原因,他认为一些州府政策,也间接导致犯罪率上升。

邓嘉猷:“偷窃超过950块才需要把它定罪啊,我觉得这个(法案)急需要被改变。因为这种政策,造成了很多人越来越大胆,而且也造成了很多商家遭到很大的损失。”

他担忧,一旦小型犯罪越来越普遍,将助长大型团伙作案,因此他呼吁州府严惩罪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郭约希加州核桃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